通知公告: 
  >>网站专题
 走进大自然  植物苑  局、所活动专题  基本药物  部门预算   部门决算 
  >>友情链接
  >>所长信箱
hsyjsszxx@163.com
办事指南>>收费标准 您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|办事指南|收费标准

关于调整药品检验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

作者: 来源: 浏览数:5486 发布时间:2010/5/15 0:00:00

 

 

国家发展改革委、财政部关于
 调整药品检验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
 (2003年5月6日 发改价格[2003]213号)


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:
  你局《关于申请调整药品检验收费标准的函》(国药监办[2002]105号)收悉。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》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》的有关规定,考虑到近几年由于药品检验技术改进等原因,药品检验成本增加的情况,为保证药品检验工作的顺利开展,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,促进药检事业的健康发展,规范药品检验收费行为,经研究,同意调整药品检验收费标准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  一、药品检验包括药品的注册检验、进口药品的口岸检验和委托检验。药品检验收费标准实行中央一级审批,由国家发展改革委、财政部统一制定。药品检验收费标准按附件《药品检验收费标准》执行。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开展药品抽查检验,不得收费。

  二、新增药品检验项目的收费标准,由药品检验机构按补偿检验成本并兼顾缴费者承受能力的原则,参照同类药品检验项目的收费标准自行制定,并按财务隶属关系分别报中央和省级价格主管部门、财政部门备案。新增药品检验项目收费标准试行两年,试行期满后,由国家发展改革委、财政部制定正式收费标准。

  三、收费单位应按规定到指定的价格主管部门申领、变更《收费许可证》,并按财务隶属关系分别使用财政部或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票据。

  四、收费单位应严格执行规定的收费标准,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、扩大收费范围、提高收费标准,自觉接受价格、财政部门的监督检查。

  五、本通知自2003年7月1日起执行,原国家计委、财政部《关于调整药品审批、检验收费标准的通知》(计价格[1995]340号)附件二同时废止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国家发展改革委、财政部  

二○○三年五月六日  

 

  药品检验收费标准.doc

   

 

   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黄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  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- 2014 http://www.hsifdc.org.cn   
   座机:0714-6222400

鄂公网安备 42020402000130号


鄂ICP备10020089号 技术支持:黄石百捷[后台管理]